• slider image 257
:::
活動 資訊組長 - 本站消息 | 2019-04-08 | 點閱數: 960

進學國小百年生日慶祝暨紀念雕塑品、校史館揭牌典禮

新聞稿

108.4.8

進學國小一百歲了,民國 8 年的四月八日,在本市孔廟設立了第三公學校,後改名為末廣公學校、南區第一國民學校、進學國小,一年多來,號召集結全國各地校友的力量,籌措經費,捐贈母校紀念雕塑品、重新布置校史館等,欣逢建校生日,慶生之餘,特舉行揭牌典禮。

本次紀念雕塑品是由奇美博物館榮耀天使作者楊明忠老師製作,作品融合早期名馳中外的棒球隊及現今舞蹈藝才班兩項特色,以凌空飛躍的芭蕾舞律動姿態,呼應兩側陽光灑落的平行凹凸線,以圓形棒球造型為基座,接續而飛的鳥群營造出速度感,以歡慶進學國小百年新象,追求卓越、永續、合一的境界,也象徵著經驗的傳承,作品就取名為飛躍 100 Victory Leap 。

典禮安排,除揭牌之外,並請校友與現今學生共同植栽象牙樹,十年樹木百年樹人,植樹代表教育傳承,萌芽生生不息,一代又一代。此外特別頒發畢業證書予前台南縣長、前台灣省議會議長-高育仁先生,高先生在民國 35 年即以五年級生身分,跳級考取長榮中學初中部,當年雖未領有畢業證書,卻實實在在在進學國小受學完成國小階段,今日特別頒贈,意義非凡。另傑出校友,生命鬥士黃美廉博士也應邀出席典禮,贈送他的生命奮鬥故事--心靈的顏色- 看見我所有一書給學校,鼓勵學弟妹奮發向上、精采活出生命的驕傲。

現場,校友捐贈五層蛋糕,祝福進學國小校運層層高升,學生每人享用壽桃、大滷麵,意喻百年大壽長長久久,進學生日慶祝會,結合傳統與現代的慶祝方式,象徵學校從百年老校優良傳統進程到現代新思潮的無縫接軌。

中午全校師生參觀嶄新的校史館,在校友的建議下,複製了四十年前的穿堂,讓校友們可以回味當年上學的景象。

下午則由世界肚皮舞冠軍樓中玉校友,與舞蹈班學弟妹們分享習舞心得,由校友會理事長郭麒麟先生和副理事長胡晶明先生、葉國輝先生,與六年級學弟妹們分享人生經歷,期勉所學能為社會貢獻。

校友會理事長兼籌備處主任委員郭麒麟先生表示,當年在進學,還是個懞懂少年,如今已是老年,母校將歡慶一百歲生日,懷著為母親祝壽的心情,為學校慶壽,是責任也是權利,身為籌備主任,無比驕傲與感動。

校長周生民表示,一百年來,進學國小培育英才,在各個領域都能有所貢獻,今日慶生是百周年校慶的首部曲,系列活動將陸續展開,期待校友共襄盛舉,蒞臨參加,讓曾經是生命中的童年印記,在這百年校慶,再度迴響與回味。

https://facebook.com/qr?id=643801199387159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century.ch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csn%3D1%26nsn%3D2